芝士鲜虾条_

《自深深处》

【叶橙】停电是夏天的噩梦

#短#

闪电从窗帘的缝隙里冲出来几道光影,窗外雷声响了三响,像要砸坏整个大地。苏沐橙终于忍不住侧头看一眼以打破自己玻璃震裂的臆想,等再回头时,iPad上的电影已经因为网络断开自己暂停了。

她连点几下刷新无果,后知后觉地抬眼去看空调,显示屏早就暗下来,她才发现房间里没有了空调运转的声响。

iPad可怜的刷新键终于被放过,苏沐橙掀开小毯子,踩着黑去摸手机打电话。

“沐橙?”

“叶修叶修,”苏沐橙又窝回床上,“家里停电了!”

“停电了?”叶修在那边停顿一下,“打电话问过吗?”

女孩抓着电话,在床上滚了半圈:“还没呢,你什么时候回来?”

电话那头隐约传来叶修的笑和细碎的脚步声,“快了,在路上了。”

“这样啊——”苏沐橙也笑,特意细细软软把尾音拖得极长,“那你带盒三色杯回来呗!”

电话在谁的无可奈何里挂掉了,苏沐橙丢了手机在失去空调的凉席上打滚,从这边滚到那边去蹭还凉的地儿,待热了又翻回来。

等她滚到第七个来回的时候,听见了外面熟悉的钥匙声响。苏沐橙跳下床啪嗒啪嗒地跑去开门。在她手碰到门把手的同时叶修拉开了门,见着她也没被吓着,塞给她一盒三色杯,低头看看又催她:“小祖宗你又不穿鞋,去把拖鞋穿起来。”

“大夏天的…”

苏沐橙嘟囔着回房,没一会儿又趿着拖鞋跑去厨房拿勺子。叶修慢悠悠换好鞋晃进厨房,把手上另一盒三色杯放进冰箱。

“这停电呢你还往冰箱放!要化的!”苏沐橙叼着勺子回头看见,急急忙忙地喊他。

“刚打电话说供电局在抢修,万一等等就来电了呢,”叶修合上冰箱,“反正都是给你吃的,今晚吃一个就算了。”

苏沐橙小姐勉强同意,整个人缩在餐厅的椅子上吃冰淇淋。叶修走进房间想了想,提高音量问:“晚上把凉席铺出来睡吗?”

“好啊!”

叶修就把凉席抽出来,带到客厅中间两头是阳台和餐厅的地方铺好。苏沐橙跟着进房,把枕头和毯子一齐拽了过来。

三色杯下肚,苏沐橙心满意足地重刷了一遍牙,晃出来在凉席上趴好了。叶修坐在一旁玩手机,外面雨不大,有风从阳台窗子吹进来。

“凉快吗?”叶修问她。

“还行吧!”

她翻个身,长发在凉席上铺开,“我想起好久以前我们用不起空调的夏天了叶修,只有那一个小电风扇,热得受不了就三个人全睡在地上。”

叶修放下手机听她说,一边接上话:“那不然我和苏沐秋还能真天天让你半夜偷偷把电风扇端出来给我俩用?你哥发觉的时候心疼得不行,就你傻。”

“你俩才傻呢!”苏沐橙撇着嘴,右手高高举起又张开,窗外透进来的幽微光里只看得清一截伶俐的轮廓,“你说,明明每次都其实热得恨不得冻进冰块,但回想起你俩睡得四仰八叉的那些日子,好像也没记忆里的那么热了呢。”

“四仰八叉的是你哥不是我。”叶修侧过身扣住她的手,又抽出来把小毯子在她肚子上盖好。

他笑笑:“是他闹着说我居心叵测,于是一定要睡中间的位置,结果踢得我简直腰椎间盘凹陷,一辈子避免突出问题。”

苏沐橙听得咯咯笑:“还好他每次离我很远。我是亲妹妹,你是真·捡来的。”

下着雨的天不比下雨前的闷热,开一个阳台的窗足够让些许风进来,只吹动几缕发丝,满是温柔的凉意。

苏沐橙开始有些困了,她打个哈欠,眯着眼迷迷糊糊地问叶修:“我好困噢,可以睡了吗?”

对方忍不住失笑:“苏大小姐啊,还有人敢拦你吗,快点睡吧。”

她就放心地抱着一点点毯子闭上眼了,还自觉贴心地给叶修留了一撮毯子,声音越来越低:“其实躺在这里挺凉快的还有风,就是这个瓷砖地板真的好硬噢,我骨头都要硌死了…”

叶修很耐心地听她含含糊糊的话,而苏沐橙也不知道他有没有回应,已经安安静静地睡着了。

“滴——”

冰箱像鸟在背后轻轻鸣叫了一声,叶修笑着晃晃脑袋,起身慢慢走去了浴室。

凉席上人美心善的小姑娘的确命好,

看来明天的三色杯不会化成一滩了。






#想法来源于停电的真实生活#

#停电是夏天的噩梦#

#可总也不一定#

评论(2)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