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鲜虾条_

《自深深处》

【双关】游光

#双关泡面日常
#截了喜欢的一半
#晚安


“这深夜里一片静默,因为你没有听见声音。”



在那个冬天,关宏峰记得最清楚的是关宏宇每次夜半或者凌晨归来的场景。他靠在开着灯的鱼缸旁,老虎尾鳍懒散摇摆间关宏峰看见监控惨白的屏幕上熟悉人影闪动。
那道身影随即踏进了门廊。
冬夜的风向来凛冽得似亮着寒光肃杀的刀片,从案发现场或队里回来的关宏宇动作依旧利落果断,只是门开的霎那总有一股交杂血尘与硝烟的复杂气息,被风刀霜剑裹挟着汹涌而来,直直袭向光亮里的关宏峰。

像匹倔强又横冲直撞的小狼。

关宏峰突然想起曾经班主任对他说的话,那时双生子还能共同站立在灿烂阳光下。
但你们都是好孩子,年迈的老教师目光温和地落在得意门生的身上,又轻柔往外看去,你们都要过得平安。
关宏峰不说话,随老师的目光看过去。因为别人对双胞胎哥哥的一句辱骂怒起动手最后被罚立在走廊窗边的关宏宇蔫了般斜斜站着,星亮的眼睛四下乱扫,不时往里面瞥瞥却刚好两人视线相撞。关宏峰还没反应,他弟弟已经猛地伫好,小白杨一样笔挺正经。
哥哥眉毛微微挑了一下耐心等着,窗边毛茸茸的脑袋最终还是意料之中的端不起架子,过了几秒没忍住回头又和关宏峰视线对上。关宏宇没再躲闪,坦坦荡荡松懈了身板,抬起眼扬扬下巴,在关宏峰眼里慢慢咧开了嘴。

哥!
他喊道,笑容比所有阳光都更鲜亮。

周身冷冽的细碎气息瞬间被关宏宇藏着小焰火的声音冲出一片温热的暖意,关宏峰怔怔回过神来,下意识压了些嗓子提醒着,你声音小点儿。
自诩幸苦了一晚上的熊孩子撇了撇嘴可惜不敢言也不敢怒,套上白手套解下长长的围巾,三两下把大衣挂上衣架,把浑身最后一点肃杀全甩走了。
厨房的烧水壶滴滴发出鸣响,关宏峰转身走去,关宏宇就理所当然地跟着,靠在冰箱旁边看他哥拎起水壶给他泡面。
又是香菇炖鸡味儿的。关宏宇对这种仿佛小姑娘经期吃红枣冰淇淋一样的暴力养生感到十分不屑,一边嘟囔着说出真实想法,我都吃腻了,我想吃红烧牛肉的。
他看起来好像随时会蹦出一句吃个屁的冷面双胞胎哥哥动作顿了顿,冒着热气的开水流畅倒进碗里,方便面的香味顺着雾气迷迷蒙蒙浮了起来。
这碗也是看在你晚上没吃什么的份上才泡的。关宏峰沉静的脸被水汽晕得朦胧,家里没有红烧牛肉味的,下次再买。



—————————————————

请哥哥温柔一些给表弟多一点关心多一点爱【不是】!

评论(8)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