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鲜虾条_

《自深深处》

【林秦】逆光而行

#捞一下当初脑洞#
#大概是没有后续#
#重要人物死亡,可惜还没写到#

林涛带着一队刑警冲进疑犯家中的时候天正下着大雨,灰暗的天沉沉地压在头顶,豆大的雨点恶狠狠砸在秦明坐着的警车上。

秦明蜷坐在车里,双手用力压握在唇前。噼里啪啦不停的雨落声让他感觉自己被密不透风的雨帘封闭在了车子这个极狭小的空间里。秦明重重闭上了眼,他觉得有点窒息。

只是记忆从不给他回喘的机会。

一片雨声中他听见不知何处传来一声声撕心裂肺的哭喊,穿透厚厚的雨幕直直刺进他耳里,孩子尖利的童声带着脑海里异常清晰的血的腥气囊裹着秦明,像水裹挟着将要溺亡的人。

秦明无力地抬手捂住耳朵,所有一切关于雨的元素都让他的脑子不停跳回那个充斥着黑暗的雨夜。童年的糟糕回忆连接上眼前同样阴翳的环境,不断闪现出不愿回想的片段场景,不存在的铁锈腥气弥漫开来。

秦明死死按住自己的额角,逼迫自己去想些别的事情——

比如林涛的笑脸。

“在车上等着我马上回来!”

警用雨衣宽大的兜帽也挡不住林涛太阳一样的气息,雨水顺着他的帽檐滴嗒淌下,秦明看不清林涛的脸,却能想象出他的笑,那张审讯时强行凶恶起来的孩子气脸庞温暖得眼睛也半眯起来,像以前无数次出现在他眼前他身边的,让他安心的笑。林涛笑着朝秦明用力挥手,然后转身带着队伍离去。

林涛,林涛。

秦明低着眼心里默念着,就像布下抵御黑暗的结界咒语。

轰隆——

天空猛地劈过一道惊雷,炸醒裹在自己茧蛹里假眠的秦明,尖叫停止血腥气消失,随即而来的闪电像银鱼沉在幽暗的水底乍然反照一道光芒,蔓延开的纹路又像秦明心头最后自我防护的大坝被蚁穴敲开危险的裂缝。

接连不断的大雨声像冲溃大坝的最后一击,雨水变成滔天的不安感涌进车厢之内,浊浪翻腾起来,急急拍上秦明脑海中还没消散的林涛带着太阳气息的明亮笑容。

等我回来。

—————————————————

评论(7)

热度(24)